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謝太廚房]人人都會煮的馬鈴薯燉肉

當了媽之後最喜歡收到家人自種的食材了
最近剛收到一大袋姑姑種的無毒蔬菜
看著還沾滿泥土的馬鈴薯跟紅蘿蔔就有種超級新鮮的感覺
感覺吃下去不健康都難啊(哈哈~是也沒這麼誇張啦)
真是感謝辛苦種菜的姑姑啊
根莖類食物可以說是我家謝先生的天敵
舉凡芋頭、紅白蘿蔔、南瓜、馬鈴薯......都是他的最怕
尤其以塊狀方式料理時更是讓他怕上加怕
我每次都想不透怎麼有這麼挑食的大人啊
這樣要怎麼當小孩的好榜樣!!!
(是說我自己不敢吃的東西也一堆~還好我是負責煮飯的人)
不過人很奇怪
謝先生越是這樣我越是想挑戰他的極限
老是想煮出他能接受的根莖類料理(通常都是失敗收場)
這次決定拿出據說是日本家庭最普遍的料理~馬鈴薯燉肉來跟謝先生直球對決吧

[馬鈴薯燉肉材料]

豬腹協排(塊)              400g
中型馬鈴薯                 2顆切大塊
中型紅蘿蔔                 1根切滾刀塊
中型洋蔥                     1顆切片
醬油                            5-6大匙
糖                                2大匙
水                                600cc   
鹽(可不加)                   少許
油                                少許

[馬鈴薯燉肉作法]
1.鍋中加一點點油,放入洗淨的豬腹協排,中小火煎至變色出油
2.將豬腹協排撥到一邊,另一邊放入洋蔥拌炒一下,再整鍋拌炒至洋蔥有香味出來
3.加入紅蘿蔔拌炒,再放入馬鈴薯拌炒均勻,加入水、醬油、糖、鹽,加蓋以中火煮滾後,開蓋撈掉浮沫,此時可試一下味道,不足就補醬油或糖(不加鹽也可,但我煮了幾次覺得加點鹽比較好吃)
4.加蓋以小火再煮約25~30分鐘,煮至馬鈴薯熟透就完成啦(能用筷子戳進去就熟了)

超級簡單的馬鈴薯燉肉一鍋到底就完成啦
最重要的是我家謝先生敢吃耶~~這一局謝太太勝啦
(標準整個放很低,不求他覺得好吃,敢吃就好)
平常不太愛吃肉嘟嘟也非常捧場
一直跟我說還要肉肉
Costco的台灣豬腹協排真的超推薦!

最後分享一個小撇步
馬鈴薯切塊後可以把銳利的邊都削圓
這樣煮個時候比較不會爛掉(但如果煮太久還是會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