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謝太廚房]電子鍋版什錦飯~一鍵ok超級簡單

身為一名澱粉控各式各樣的米飯料理我都很愛,有了鑄鐵鍋之後更是鍾情於各種不同配料的炊飯,不過有時候難免碰到鍋子不夠用或是小孩在旁邊吵不停無法顧瓦斯爐的情況,此時電子鍋絕對是煮婦的好幫手,只要算好水量,煮出來的炊飯一樣可以粒粒分明唷
今年過年吃了太多大魚大肉,年後煮鍋蔬菜滿滿的什錦飯超適合,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吃下更多的蔬菜,米飯量也相對減少,最重要的是只要備好料按下煮飯鍵就完成啦,是不是超簡單啊!

[電子鍋版什錦飯材料]
米                   2杯
鴻禧菇            1包
紅蘿蔔            半根刨絲
乾香菇            5朵泡軟切絲
黑木耳            3朵切絲
柴魚調味粉     適量
醬油                適量
水                   2杯
酪梨油           少許


[電子鍋版什錦飯作法]
1.白米洗淨瀝乾備用
2.所有食材洗淨切成合適大小
3.電子鍋內鍋放入白米,再將其他食材鋪在白米上,加入水(含泡乾香菇的水)、酪梨油、柴魚調味粉及醬油,電子鍋選取什錦飯功能(用一般煮飯功能也可),按下開始鍵就蹺腳等開飯啦

4.煮好燜10分鐘再開蓋攪拌就完成囉
日式什錦飯好像還會加蒟蒻、牛蒡、油豆腐,可是我這次都沒加~~因為去超市沒買到蒟蒻、不太喜歡牛蒡、要減肥所以不想放油豆腐
水量一般是按照內鍋上的刻度,這次加2杯水其實比內鍋刻度的水量少一些,因為食材還會出水所以這樣的水量很剛好,煮出來的飯軟硬適中!
柴魚粉我是在Costco買的,包裝上寫1杯米配1包粉,我這次2杯米只用1包,外加約1匙日式醬油,避免讓嘟哥吃到口味太重的飯,另外煮飯時我也習慣加個幾滴油進去,會比較油亮Q彈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