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幼兒點心]原味&焦糖爆米花

🍿️

之前有次吃爆米花的時候不小心被嘟哥發現,從此他動不動就會說要吃爆米花,雖然買的時候我會盡量挑添加物少的,但之前看電視有營養師說爆米花在製作過程可能會因為高溫而將容器的鉛、鋁融出,所以感覺還是少吃為妙啊~
結果今年過年嘟嘟的姑姑&姑爹親手作了原味爆米花給嘟嘟吃,沒想到小孩連原味的都超愛,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呀~媽媽我立馬拜師學藝,今天正式試作有成功喔!原味的爆米花應該還算是健康的小點心,大人調個味嘴饞吃一下也不錯

[爆米花材料]
市售乾燥玉米粒、酪梨油


[原味爆米花作法]
1.鍋中倒入乾燥玉米粒,鋪平在鍋底不可重疊,加1匙油(我用酪梨油,想要更香就用奶油)後開中小火加熱

2.等爆出2、3顆玉米粒之後趕快蓋上鍋蓋,關小火
3.此時會有嗶嗶啵啵的聲音,等聲音漸無就可關火啦(爆玉米粒的時候可以搖晃鍋子讓受熱更均勻,但我今天完全忘了這個步驟)

[焦糖口味爆米花作法]
應我家謝先生要求炒了一點焦糖,第一次整個炒焦了超級恐怖,我才知道原來炒焦糖不容易啊,切記從頭到尾都只能用小火~~~
第二次炒我非常認真的顧火,也不敢偷快把火開太大,總算炒出還算像樣的焦糖了,份量我沒很精確的量,先加熱約1匙的油,再放約3匙砂糖,靜置著持續加熱,等邊緣的糖慢慢融化後再用木匙拌炒至呈咖啡色的糖水,倒入爆米花快速拌勻後關火就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