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幼兒食譜]肉燥筆管麵便當

話說前幾天的為了最近不愛吃飯的我兒做了貓熊飯糰
結果那小子只把貓熊的海苔五官吃了就說他吃飽了!!
這件事真是讓我大受打擊

貓熊飯糰那麼可愛連我都想吃了
為何我兒無動於衷呢
我覺得小男生的想法真是太難懂了~~~
因為我沒有兄弟姊妹
所以根本沒有跟小男生一起長大的經驗
還蠻難想像他們都在想些什麼
也搞不清楚男生的童年都在做啥
當然男生女生的喜好不是絕對的二分法
但我想多少還是會有點不同吧!
後來我特別利用一個晚上好好訪問了我家謝先生

了解一下小男生可能會對什麼比較有興趣
其實我們也是亂聊一通啦,基本上是謝先生的經驗談
結論大概就是像那種擺盤上細微的差異他其實是無感的
他只看得到盤子裡大塊好吃的肉
比起看起來可愛的食物,還比較喜歡可以動手作的
好吃、有趣、好玩才是重點(筆記筆記)
今天中午依照謝先生提供的情資作了嘟哥的便當,菜色如下:
肉燥筆管麵(筆管麵加水直接用電鍋蒸熟超方便)
蔬菜蛋捲(把嘟嘟拒吃的綠色蔬菜加在蛋裡一起煎,偷渡成功)
玉米粒(用動物叉子串起來增加趣味性)
蔓越梅(以嘟嘟愛的水果來裝飾,提高對便當的喜好)
中午弄好便當之後我還神秘兮兮深怕被嘟嘟看到就破梗了
小心的帶出門到目的地才拿出來

小子今天很捧場的完食啊(媽媽轉圈撒花)
動物小叉很好用,我都說獅子幫你找到好吃的東西囉
嘟嘟就很開心的把叉子上的食物吃下去
雖然邊演邊吃也是頗累人的,
但是看到小孩對食物提起興趣,還能開開心心的把東西吃光就值得啦!
身為男生宿舍的舍監,謝太太今後應該要多尋找男生會愛的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