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謝太廚房]要配三碗飯的蔬菜增量版打拋豬

每次去泰國餐廳打拋豬都是我的必點
集酸辣鹹香於一身的打拋豬真是太適合愛白飯的我啦
沒配個2、3碗飯怎麼行呢
現在帶著小孩比較少去泰國餐廳
畢竟小孩能吃的泰國菜不多
如果都作不辣的又覺得欠一味啊
只好學著自己炒一盤來過過癮囉
之前我都不知道原來打拋不是九層塔
(但九層塔比較好取得所以還是用九層塔囉)
後來一個愛料理的國中同學跟我說才知道
可惜他給我的厲害食譜被我搞丟了
所以只好網路查查各家作法再配合同學指導的重點炒炒看
結果跟餐廳的一樣下飯啊~~~

[蔬菜增量版打拋豬材料]
豬絞肉                   600g
洋蔥                      半顆切丁
蒜頭                       5-7半切碎
蔥白                       2支切小段
羅馬蕃茄               1顆切丁
小蕃茄                   4-5顆切半
四季豆                   10根切丁
九層塔                   嫩葉半碗
辣椒                       1支切丁
醬油                       2-3大匙
魚露                       2大匙
檸檬汁                   半碗(半顆榨汁)
水                          適量

[蔬菜增量版打拋豬作法]
1.四季豆丁燙熟備用
2.乾鍋炒香豬絞肉,炒至變色約8分熟盛起備用
3.同鍋(如果炒出的豬油不夠就補一點油)爆香蒜末、蔥白、洋蔥,炒出香味後放入羅馬蕃茄丁拌炒
4.倒入豬絞肉大火拌炒幾下,加入醬油及魚露,拌炒均勻
5.加入適量水(約半杯至1杯)大火煮滾,加入四季豆、小蕃茄拌勻,再加入辣椒、九層塔,最後淋上檸檬汁起鍋

因為我跟老公都是愛湯汁拌飯的人
所以這次炒得打拋豬是帶有一點湯汁的
如果喜歡吃乾炒的,水就放少一點或不要放
調味的部分還是要配合不同品牌的醬油跟魚露調整
我這次買到的魚露味道比較淡
所以下的量稍多了一點
有的魚露很鹹千萬就不要加太多
顧及我老公不是吃大辣的咖,這次辣椒我是最後才下
如果愛吃辣可以爆香的時候就先下會更有辣味
蕃茄的部分用牛蕃茄或只用小蕃茄都ok
只是我冰箱剛好有羅馬蕃茄就順手切一顆下去
四季豆不先燙起來也可以
只是我覺得四季豆一起炒會不好控制熟度又有一個生生的味道
先燙好備用比較好掌握,可以保留脆度增加口感
這道蔬菜增量版打拋豬真的超下飯
配個3碗飯也不成問題啊
更是帶便當的好選擇
愛吃飯的朋友快去炒一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