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謝太廚房]夏日微酸馬鈴薯優格沙拉土司捲


這個馬鈴薯優格沙拉土司捲是為了參加愛料理的全家土司野餐料理活動作的
菜名聽起來很悠閒,製作過程卻很災難啊!
昨天是首度嘗試在兩個小孩都在家的情況下作料理,我只能說我真是沒事找事做!
邊洗菜邊聽到嘟哥呼喊"馬麻來馬麻抱"
後來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
可能是他叫我抱的時候我沒有在第一秒就抱他(阿我手上拿著菜刀是要怎麼抱啦)
整個給我爆哭
搞得我一手抱小孩一手洗菜也太艱難了吧
有種菜都亂洗的感覺
此時謝先生手上嗷嗷待哺的多弟也開始嗯嗯啊啊蓄勢待發
趁空檔還要趕快熱奶
不然就要變成嘟哥多弟哭聲大合唱了~~
家裡完全變成戰場一片混亂
就跟大家分享戰時生出來的食譜吧

[夏日微酸馬鈴薯優格沙拉土司捲材料]
全家鮮奶土司       4片
中型馬鈴薯           2顆
中型紅蘿蔔           2/3根
小黃瓜                  1/2根
無糖優格              5大匙
水煮蛋                  2顆
切達起司片           4片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糖                         1小匙

[夏日微酸馬鈴薯優格沙拉土司捲作法]
1.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切丁備用
2.馬鈴薯丁、紅蘿蔔丁蒸熟,趁熱以叉子將馬鈴薯壓成泥(可保留一些顆粒增加口感),水煮蛋去殼切丁,將馬鈴薯泥、紅蘿蔔丁、小黃瓜丁混合均勻,加入無糖優格、糖、鹽、黑胡椒調味,再拌入水煮蛋丁備用
3.切除土司邊,以桿麵棍壓平土司,中央可以用餅乾模具壓出花樣
4.土司中央放一片切達起司片,塗上馬鈴薯優格沙拉,捲起來就可以了

本次的馬鈴薯優格沙拉份量約可做4個土司捲
如有剩下單吃也很好吃喔
而且我用無糖優格取代沙拉醬
也很適合減肥中的謝太太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