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謝太廚房]這真的不是炸起司豬排

前幾天跟我家謝先生閒聊最近有沒有什麼想吃的
他老兄就給我點了起司豬排!!
這可真的是考倒我了
因為基本上我是沒炸過東西的
從小我媽作的菜也幾乎是不油炸的
突然要我炸豬排我還真的不會耶
只記得以前看料理東西軍他們都會一直強調豬排要過三關XDDDD
那...既然無法駕馭炸物就用烤的吧
少吃油炸的對身體也比較好啊(說服謝先生中)


[這真的不是炸起司豬排材料]
豬里肌肉              4片
起司片                 1片
麵粉                     適量
蛋液                     適量
麵包粉                 適量(約半片吐司的量)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哈哈~怎麼這麼多材料都是適量啊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這真的不是炸起司豬排作法]
1.將1片吐司撕小塊放入調理機,以Pulse模式打約5秒即可(不用打太細),接著將打好的麵包粉鋪平在烤盤上,烤箱預熱190度烤約3分鐘,有上色即可(很容易焦要隨時注意),烤好的麵包粉放盤中備用
2.將豬里肌肉拍薄(我是請市場的老闆幫忙拍的,他們才有專用的工具),周圍白色筋的部分切斷(之後烤的時候才不會捲起來),我買里肌肉的時候有請老闆不要切太厚,因為今天是要用兩片肉包起司太厚怕很難熟
3.將里肌肉清洗一下用紙巾壓乾,撒上適量的鹽跟胡椒粉兩面抹均勻

4.取1片里肌肉上放半片起司片,將另一片里肌肉蓋上,用手稍微壓一壓確定起司片包在肉中,以同樣的方式作好另一組
5.包好起司的里肌肉排開始過三關:先兩面沾麵粉再用手稍微拍掉多餘的粉,接著沾蛋液(蛋液的用量不多,我只用了今天蒸蛋過濾出來的部分),最後放入麵包粉中將兩面裹勻,之前看阿基師教學有說不需要特別用力壓
 6.烤箱預熱190度,將過好三關的里肌肉排放烤盤上送進烤箱烤15分鐘,然後翻面,調高溫度至200度再烤8分鐘,用筷子戳戳看能不能穿過肉排,穿得過就是熟囉
因為第一次作豬排真的很怕不熟
所以烤的時候我還開了旋風功能~我想不開應該也是會熟啦
成品真的頗像炸豬排耶(其實我覺得沾好麵包粉還沒烤的時候就已經很像了呀)
吃起來的口感當然是不可能像外面賣的豬排又油又香~不過也有8分樣了
老公試吃後覺得起司片可以再多放,疊厚一點會更好
麵包粉香香的外皮倒是很不錯
雖然不到很酥脆但至少不會吃下一堆油啊

說到麵包粉我還特別看了阿基師的教學
阿基師說麵包粉一定要用新鮮的吐司下去作
千萬不要以為麵包粉就是要用放好幾天的吐司喔
新鮮的吐司簡單的撕小塊然後打細就可以了
這次我打了1片的量,沒用完的就裝密封袋冷凍起來下次再用
今天的晚餐還搭配了蝦仁蒸蛋、燙花椰菜跟一小鍋豚汁(豬肉味噌湯啦)
想說外面賣的日式豬排不是都配茶碗蒸跟味噌湯嗎
不如就來依樣畫葫蘆一下吧(不然我也不知道豬排要搭什麼配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