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幼兒點心]一烤好就秒殺的雞蛋小圓餅

跨年出去玩了幾天回來之後嘟哥就感冒了,咳嗽鼻塞通通來,前幾天都白天歡歡晚上哭哭,好可憐呀~不過神奇的是嘟哥的食慾完全沒有受到影響,讓媽媽我安心不少!
小孩感冒的時候如果說想吃什麼,我想當爸媽的一定都會想辦法把那個食物變出來吧,這幾天嘟哥有事沒事就說想吃餅乾,可是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家裡屯餅乾了,還好冰箱有麵粉、有蛋也有糖,參考了一下Carol老師的手指餅乾食譜烤了蓬鬆可口的小圓餅,一出爐整個就是秒殺啊,嘟哥一口氣至少吃了10片,我還要趁他不注意趕快把其他的藏起來呀😝
雞蛋小圓餅吃起來就是類似手指餅乾的口感,有蛋香跟淡淡的甜味,因為很蓬鬆所以不會佔太多胃容量,小孩吃個幾片不太會影響正餐的胃口喔

[雞蛋小圓餅材料]

室溫雞蛋 2顆
細砂糖 15g
低筋麵粉 50g
(以上材料約可作45個小圓餅)

[雞蛋小圓餅作法]

1.將2顆雞蛋的蛋黃跟蛋白分開,蛋黃打均勻至顏色變淺

2.蛋白用電動攪拌器高速打至起粗泡後,分兩次加入細砂糖並持續高速打發至泡沫可以挺立
3.將打好的蛋黃用刮刀拌入蛋白中,動作要輕柔避免消泡,同時預熱烤箱至170度
4.分兩次拌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動作輕柔拌至無顆粒
5.麵糊放入擠花袋,在鋪烘焙紙的烤盤上擠出喜歡的形狀,圓形或長條狀都可
6.以170度烤約12分鐘,烤盤轉向再烤約3分鐘即可出爐,放涼就可以享用了

這次我分蛋的時候手滑滴了幾滴蛋黃在蛋白裡,當時真是晴天霹靂啊~還好最後還是有打發,不過無法打至完全的硬性發泡就是了,我想我應該需要添購一個分蛋器了!

Carol老師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