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微減脂菜單分享

說到減肥這件事我大概從國中開始三不五時就要減一下
以前年輕不懂事
都是用少吃甚至斷食來減肥
體重當然是下降很快
不過一正常吃又會胖回來
後來看了網路上一休的分享還有我老公專業的解析才知道原來我都是用了錯誤的方式在減肥啊
很有可能我都把肌肉減掉肥油留下了
現在產後也差不多快半年了
決定來慢慢調整飲食
跟我家謝先生一起展開微減脂生活
為什麼說是微減脂呢
哈哈哈~~因為太嚴格的減脂餐我可能持續不下去啊
一打二的生活那麼阿雜
如果禁止一且零食點心我可能會抓狂
目前先以星期一到五的早餐及午餐為主
雖然無法一步到位,但我想有做有波比吧!
當作先慢慢讓自己習慣這樣的飲食方式囉
以下分享我們的減脂菜單
晚餐因為是全家一起吃的所以沒有特別另外煮~
就挑必較ok的菜吃然後飯吃少一點這樣
DAY 1 
早餐--蒸地瓜、水煮蛋、黑咖啡
午餐--關廟麵、泡菜拌杏鮑菇、生菜、清燙地瓜葉、醬油蒸多利魚、茶葉蛋

DAY 2
早餐--清蒸雞胸肉、綜合生菜、乾酪、地瓜、覆盆莓
 午餐--為了發奶煮的鮑魚粥、滷牛腱、菇菇泡菜、番茄炒蛋

DAY 3
早餐--蒸南瓜、洋蔥炒肉片、水煮蛋、綜合生菜

午餐--朋友來訪煮了手工水餃一起吃

DAY 4
早餐--今天早餐趕著帶我兒去騎士堡玩,早餐只吃了水煮蛋跟一杯咖啡還有一片餅乾><

午餐--跟表姐妹聚餐,點了青醬燉飯跟兒子share....好吧今天有點破功

DAY 5
早餐--自製五穀鯛魚燒、火龍果、芭樂
午餐
外食~吃了餛飩麵一碗

DAY6-7 週末休息

DAY8
早餐--肉片清湯麵

DAY 9
早餐--雞胸肉吐司

DAY 10
早餐--自製吐司夾燒肉蛋

DAY 11
早餐--酪梨脆餅

DAY 12
早餐--蔬菜蛋三明治

DAY 13
早餐--蔬菜蛋貝果

DAY 15
早餐--海帶芽蛋花麵線


減脂餐吃了2週之後發現執行上真的很有難度
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帶小孩出門真的會無止盡地想吃冰啊
早餐算是最容易執行的
午餐跟晚餐就比較困難
如果外食又更難控制啦~~~
到底下一個階段的減脂餐該怎麼持續進行我還得再努力研究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