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謝太廚房]LC鑄鐵鍋料理。海南雞飯輕鬆煮

記得跟好姐妹去曼谷30歲小旅行時吃到了驚為天人的海南雞飯
之後回台灣懷念時也會在餐廳點一下來吃
結果發現雞飯香噴噴的滋味連我兒子都愛耶
不如就來試試看自己煮吧!


搜尋食譜時發現海南雞飯的做法有很多種
有的是肉跟米要分開處理
有的是肉跟米直接一起煮讓肉汁直接留在鍋中
我參考了以下幾個食譜後自己綜合一個想試的作法~



參考食譜





[海南雞飯材料]

去骨雞腿排             2支
米                            2杯
雞高湯(或水)           2.2杯
薑                           1小段切片(約3-5片)/1小段切末(約半碗)
蔥                           2根切段/1-2根切末
蒜                           3-5瓣切末
鹽                           適量
油                           適量




[海南雞飯作法]

1.雞腿排兩面稍微抹鹽抓醃後用熱水川燙一下備用
2.取一小鍋加入雞高湯或水2.2杯,放入薑片、蔥段及川燙好的雞腿排煮滾後再煮5分鐘熄火
3.LC鍋加少許油炒香蒜末及一半的薑末,將洗淨的米放入拌炒均勻後稍微舖平
4.放上雞腿排並倒入2.2杯煮雞腿排的高湯(如不足補水即可)
5.蓋鍋蓋以中大火煮至鍋邊冒白煙,轉小火煮8-10分鐘後,關火悶10-15分鐘
6.另起一鍋炒蔥薑醬,加入適量油(2-3大匙),放入剩下的薑末及蔥末炒香,加1匙鹽調味
7.將雞腿排取出確認熟度,以冰水稍微冰鎮後切塊,舖在飯上並淋上蔥薑醬即可上桌



這次我是以LC鍋來料理

我想用大同電鍋也是完全ok的



食譜中的蔥薑蒜我覺得都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另外加入薑蒜還有雞湯煮出來的飯香味十足

但是並沒有什麼鹹味
所以主要還是靠蔥薑醬來提味~
蔥薑醬真的非常好吃
我一吃恍然大悟原來燒臘店常常淋的醬就是這個啊~媽媽我會做了!!
一大鍋飯又被我們2大1小解決了~我們家是飯桶無誤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