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謝太廚房]LC鑄鐵鍋料理。奶油燉菜


每次看到大賣場的北海道燉菜調理塊都會差點忍不住手滑

可是成分裡好多添加物總讓我又收手~
我想可能老天聽到我的胃在對奶油燉菜呼喊吧
這次周年慶在LC櫃拿到的食譜卡中就有這道菜耶
裡面的食材也很適合小孩吃
立馬來試煮看看囉!!

以下主要參考LC食譜卡再稍加變化
[主材料]
去骨雞腿排                  2支切塊
麵粉                            適量
葡萄籽油                     適量
洋蔥(小型)              半顆切丁
大蒜                            5瓣拍碎
馬鈴薯                        2顆削皮切塊
紅蘿蔔                        1根削皮切塊
蘑菇                            10顆
水                                500ml
綠花椰菜                     1/3顆
鹽                                適量
洋香菜                         適量


[奶油白醬材料]

奶油                             30g
低筋麵粉                      30g
牛奶                             400ml



[作法]
奶油白醬
起一小鍋小火將奶油融化,加入麵粉拌勻(用打蛋器比較好拌)
加入牛奶並持續攪拌至沒有麵粉顆粒,並煮至變成濃稠的白醬~


原食譜最後還會加入帕馬森起司~但我家沒有就沒放

剛開始煮的時候非常稀,
我還擔心是不是失敗了~不過只要持續小火加熱就會變成熟悉的白醬囉!



奶油燉菜

1.雞腿以鹽稍微醃過
2.LC鍋加入葡萄籽油,炒香蒜瓣及炒軟洋蔥,放入雞腿塊拌炒至變色
3.放入馬鈴薯、紅蘿蔔、蘑菇稍微拌炒,加入水以中火煮開後轉小火
4.煮至馬鈴薯9分熟後加入綠花椰菜,等馬鈴薯跟綠花椰菜都熟後放入奶油白醬拌勻
5.最後加鹽調味,可撒上洋香菜增添香氣,也可依個人喜好加點黑胡椒或辣椒粉提味


原食譜的雞腿需要沾麵粉先煎過

懶媽媽不想讓小孩吃太油(其實是懶)
所以我就省略這個步驟囉
家裡沒有月桂葉所以也沒放
食譜中綠花椰菜是另外燙熟擺盤時才放
我一樣因為懶所以通通丟到鍋子裡煮


這道奶油燉菜完全沒有想像中的難

有菜有肉一鍋就能搞定一家三口的午餐
非常值得一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