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謝太廚房]❤️快速宵夜~蓮藕粉蔥花蛋煎


這個週末又是在梅雨中渡過啊
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可能還可以在家發懶一整天
現在有了小孩卻不能出門實在是太太太太可怕了
所以今天我們依然不畏風雨的出門去
先去了漁人碼頭的滬水一方 積木共和國讓嘟哥去玩一下積木
然後中午就在旁邊福容飯店的阿基師觀海茶樓解決(飲茶點心好吃惜弄兩個小孩手忙腳亂都來不及拍照)
本來想說午餐完可以去外面給嘟嘟跑一跑
結果又開始下大雨,看看手錶才12:30
這麼早回家怎麼行啊
於是我們決定開車兜風,繞去了北投以前我上班的地方
買了好吃的蚵仔煎在車上吃
這可是嘟嘟第一次吃蚵仔煎
出乎意料整個超喜歡一直說還要
不過外面的小吃攤實在不敢給他吃太多
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思考有沒有辦法自己作~
今天晚餐吃得早
所以就逼謝先生幫他兒子試吃一下謝太太實驗的蓮藕粉蔥花蛋煎當宵夜
原本我是抱著可能會失敗還大黏鍋的心情試作,結果也太成功了吧
家裡材料雖然不齊全
七湊八湊弄出來的蛋煎謝先生說好吃耶,還說跟外面賣的差不多
超簡單又快速,我用養生的蓮藕粉取代地瓜粉
不僅營養,口感也不會過Q,很適合幼兒
外面賣的蚵仔煎有的很Q
給小孩吃會怕他噎到,用蓮藕粉就比較不用擔心啦
超簡單作法請看~
1.蓮藕粉1/8杯+水1/4杯攪拌均勻(粉:水約1:2),加入適量蔥花
2.起油鍋,打入一顆蛋,用鍋鏟弄破蛋黃,待蛋液半凝固後倒入蓮藕粉漿(蓮藕粉會沈澱,倒之前記得要再攪拌),蓋上鍋蓋約2分鐘,再翻面煎至粉漿完全凝固熟透,最後依個人喜好抹上醬料即可
今天的醬料完全是亂弄的,我用1大匙醬油膏加1大匙番茄醬,番茄醬還是義式的咧,結果調出來還不錯吃,真是太神奇了~因為家裡沒有小白菜,所以在粉漿裡加了蔥花,也不會突兀喔,大家晚上肚子餓的時候趕快煎一個來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