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謝太廚房]LC鑄鐵鍋料理。台式鹹豬肉排骨煲仔飯

 
每次到港式餐廳幾乎都會點個煲仔飯來吃
不管是臘味煲仔飯還是北菇滑雞飯都是我很喜歡的
今天也是突然就好想來一碗鹹香夠味的煲仔飯
但是家裡沒有臘腸肝腸
不過倒是有一條超好吃的鹹豬肉
所以就突發奇想試試鹹豬肉的煲仔飯
結果好像還蠻成立的喔

[台式鹹豬肉排骨煲仔飯材料]
鹹豬肉            1條切片
豬小排            200g
米                   2杯
杏鮑菇            1根
乾香菇            8朵(小朵)泡開
蒜頭                2瓣切末
辣椒                1根去籽切絲
蔥                    1根切蔥花
薑                    1小段切末(約1大匙)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水                    2杯
油                    適量

[淋飯醬材料]
蔥                    半根切蔥花
醬油                5大匙
糖                    1-2小匙
油                    適量

[台式鹹豬肉排骨煲仔飯作法]
1.豬小排以薑末、鹽、胡椒粉抓醃後靜置30分鐘備用
2.鍋中加少許油爆香蒜末,加入米稍微拌炒,放入泡開的乾香菇,加2杯水(我今天用了泡乾香菇的水,不夠的部分才補水)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煮至鍋緣冒蒸汽
3.開鍋蓋將杏鮑菇、鹹豬肉、豬小排排在飯上,加蓋轉小火煮10-13分鐘
 4.開蓋確認肉類是否都熟了,撒上蔥花及辣椒絲,加蓋煮1分鐘後熄火悶5-10分鐘

[淋飯醬作法]
起油鍋爆香蔥花,炒出香味後加入醬油及糖,以小火煮開後熄火

這道煲仔飯作起來比我想像的還要簡單
鍋蓋一掀開都是鹹豬肉的香味
記得吃的時候一定要搭上鹹鹹甜甜的淋飯醬
我家謝先生超捧場吃了兩大碗

我今天是先鋪了杏鮑菇才放上肉類
下次想試試先放鹹豬肉跟豬小排
這樣飯應該會更有香味
還有淋飯醬絕對不能省略
每次去港式餐廳點煲仔飯也會附一小碗淋飯醬
那可是這道飯的靈魂啊
我看有些煲仔飯食譜是直接用甜醬油當淋飯醬就更省事啦

附上今日晚餐全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