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謝太廚房]LC鑄鐵鍋料理。一鍋到底白菜雞湯煨麵

今天終於有一點變涼了
早上謝先生出門時說今天有像冬天了
但我堅持這種溫度頂多是秋天啊
台北今年的冬天根本還沒來
我每天都在期待寒流啊~~
不過低於20度已經該偷笑了,人要知足啊
每次天氣一轉涼就會很想來碗熱呼呼的雞湯
有時候也會想加點麵條變成一碗雞湯麵
一般雞湯麵的湯跟麵都要分開煮
可是要開兩鍋我覺得好麻煩啊
而且主婦的原則就是能少洗一個鍋子是一個
後來我想想既然餐廳都有賣蔥開煨麵
那雞湯煨麵應該也是可行的吧
煮了幾次後發現我真是太愛這道麵食了
不僅不用開兩鍋
麵條也比分開煮更有味道

[一鍋到底白菜雞湯煨麵材料]
帶骨雞肉                    1/4隻切塊
山東大白菜                1/4顆切段(莖葉分開)
美白菇                       1包撕開
香菇                           3朵切片
木耳                           3朵切片
薑                              5片
水                              適量
鹽                              適量
陽春麵條                   3人份

 [一鍋到底白菜雞湯煨麵作法]
1.帶骨雞肉川燙洗淨備用
2.鍋中放入前項帶骨雞肉及薑片,加水稍微淹過雞肉,蓋上鍋蓋以中火煮至鍋緣冒白煙,開蓋撈出血水及浮沫

3.放入大白菜莖、木耳、美白菇、香菇加蓋以小火續煮20分鐘,加鹽調味(可比平時的雞湯稍微鹹一點)
4.放入陽春麵條,用筷子撈散,煮至喜歡的軟硬度,最後放入大白菜葉煮1分鐘即可(放入麵條煮開的時候會吸收不少湯汁,如果覺得湯變得太少可以適量加一點熱水進去,最後記得再試一下味道)

用煨麵作法的麵條會吸收湯汁的味道
雞湯也會有麵條釋放出的澱粉喝起來更濃郁
一口湯一口麵唏哩呼嚕地吃下肚子超溫暖的
我試過用關廟麵或細麵煮也很不錯
如果喜歡軟麵口感的可以用細麵
很容易就能煨成軟軟的口感
和著湯一起吃超級滿足
當宵夜更是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